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新春开工“满格电” 厅委领导走访慰问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2-19 17:35

5f5767c20f926731a3973ad9fe8087c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到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厅窗口慰问、调研。


218日,新春上班第一天,阳光灿烂,省政务服务大厅九点对外办公,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郭建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纪武走进服务大厅,来到教育厅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握手,送去新春祝福。

“春节长假,网上申请办件的多不多?”在3号窗口,郭建国详细了解网上办件情况。随着政务信息化程度的大幅提升,群众网上申请办件日益增多,更加便捷,假日期间,教育窗口接到网上提交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核发申请76份、对自考考生免考课程的确认申请31份、开具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证明申请13份。当得知窗口在放假前已经完成当时所有办件申请,目前正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紧审核办理群众假日期间提出的办件申请,郭建国表示赞赏并指出,要换位思考、推己及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以优质高效服务让群众满意,树立教育政务良好形象。

在教育窗口支部活动室,郭建国听取窗口简要工作汇报后强调,政务窗口是教育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厅党组高度重视,蒋昌忠厅长春节前专门批示肯定窗口服务工作并提出要求:“打造标杆示范窗口,开局好,措施实,服务优,效果佳,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新的一年里,教育窗口要发扬“三牛精神”,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党建引领政务服务,持续推进教育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确保群众办件“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据悉,省教育厅驻省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新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办理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核发、对自考考生免考课程的确认、开具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成绩证明、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核准、教育政策咨询等事项157件次,其中绝大部分办件都是群众节日期间在网上提出,窗口通过政务平台网上审核确认。据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通报,省教育厅政务窗口运行近一年来取得可喜成绩,第一批成立窗口党支部,办件超过十万件次,收到办事群众表扬信、锦旗等60余封(面),获评大厅第一个“红旗窗口”和“政务服务之星”,获评“共产党员示范岗”,收获评比荣誉“大满贯”,经验做法被省政务服务大厅简报专文推介,窗口党建、创新为民办事模式、新闻宣传、提出合理化建议等方面工作均位居入驻厅局前列,年度考评综合得分名列前茅。(文/樊洪瑞、施凯,图/雷瑶)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政务服务大厅教育窗口新春开工“满格电” 厅委领导走访慰问

14515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