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9 14:39

1

1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


5V7A6802

与会代表提意见建议


1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围绕加强厅委领导班子建设和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等两大主题,听取厅特约教育督导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以及基层一线教职员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厅委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为全省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王建华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的亮点特色。随后,何清湖、雷鸣强、陈登斌、黄平、陈瑜、陈娟、聊蕾、羿莎、刘菲菲、胡望宇、徐晓芳、李浩等12位代表,依次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敞开心扉、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就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建设、规范基础教育办学行为、深入推进新高考改革、加大职业教育改革力度、积极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深化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加强教材建设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位代表作了充分准备,谈得都很好,我们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王建华代表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大家支持厅委领导班子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大家凝心聚力谋教育事业发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谈看法,高度负责点不足、实事求是提建议,为厅委领导班子找准了问题、指出了不足,对开好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相关处室要认真梳理、归纳整理意见建议,将其作为厅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对照查摆的重要内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同时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研究举措办法,制定整改方案,并细化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就有关问题现场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141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