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深入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在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1-11 09:53

1

1月8日上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召开


2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厅原厅长,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肖国安出席并讲话


3-1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4

为30家“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最佳雇主单位”授牌


1月8日上午,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教育厅原厅长,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肖国安;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2017年以来,促进会健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广泛吸纳了各类机构、团体及个人入会,目前有会员单位183家;协助相关单位举办了各类行业性、专业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招聘会2.11万场,联系省内外各类企事业用人单位达3.44万家,提供就业岗位118.3万个,特别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协助组织了1.37万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73.2万余个;协助相关单位立项资助课题共32项,资助经费50万元,对接出版2012-2020年优秀论文成果集,共涉及80余项课题,300余篇论文;联合举办或承办各类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培训班50余期,培训就业创业指导教师3500余人次;协办全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累计报名参赛项目达23万个,参赛人数达76万,获国家金奖11项、银奖31项、铜奖114项。一系列工作,为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促进会自身建设也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肖国安首先代表就业促进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促进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由衷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系统总结了促进会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深刻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强调要深入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在推进实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


肖国安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在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上行稳致远。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放在政治建设首位,结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推进协会发展与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推动各项工作紧密衔接、相互促进,做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要坚持成果导向、共促发展,在当好服务就业创业的桥梁纽带上力同心充分发挥促进会上联政府、下联学生,外联企业和学校,内联会员和毕业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到请进来、走出去,联系各方各界,整合社会资源,特别是要当好就业创业教育的“助推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变矩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孵化器”,全面促进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坚持组织聚力、优化体系,在推进协会发展的自身建设上接续奋进。积极强化会员服务,努力为会员排忧解难,当好广大会员的“娘家人”;积极强化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财务规章、监事会等制度,同时加强会费管理,主动接受管理部门审计评估,确保促进会财务管理安全到位,充分发挥有限资金的使用效益;积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组织架构,抓好队伍建设,修订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升领导力、执行力,提供多元化服务,努力把促进会做大做强。


王瑰曙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促进会长期以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作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社团组织,促进会要充分认清当前就业形势,直面压力挑战,强化担当作为,努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搭建更多桥梁、提供更多机会,为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王瑰曙指出,要把握大势,团结一心,坚定稳中奋进的强大信念。协助做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并充分发挥优势,推进高校内部全员聚力,与行业部门、用人单位等深入合作、深度对接,为政府部门决策部署、推动落实提供强大助力。要再造优势,扬长补短,昂扬创新奋进的就业氛围。进一步推进校企交流,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的方式和层次,帮助高校开拓就业资源和空间;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经常性组织就业市场考察调研,努力形成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做好就业服务,帮助广大毕业生顺利度过毕业前的“最后一公里”。要形成声势,改革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向就业工作的重难点聚焦,主动加强与教育厅相关单位的联系,协调专家力量开展理论研究和政策研究,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献计出力;配合做好政策宣传,主动发布正面声音,积极参与政策解读,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工作氛围。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指出要牢记办会宗旨,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会秘书处作工作报告,全面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和财务运行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会议还集体表决增减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为30家“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毕业生最佳雇主单位”授牌,并举行了校企交流会。


省教育厅学生处、省大中专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所有会员单位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年年会在长沙召开:深入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在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

1413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