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会召开 谋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2-31 11:14

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会召开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谋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1

12月30日上午,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会召开


2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


    12月30日上午, 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预备党员转正及接收预备党员工作事宜,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厅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罗桂香、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石灯明出席。


    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坚持以文明创建为抓手,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坚持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群团工作取得新进步。2021年,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认真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五化”建设,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扎实抓好党建带群团工作,全面提高厅委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王建华充分肯定了厅委直属机关党委2020年工作成效,向各位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着力补齐短板,推动厅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建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时刻,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要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要加强理论武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水平;要落实工作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部署、协同推进,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文创水平,及早谋划,久久为功,凸显特色亮点,向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迈进;要抓好支部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带动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文\吴涛 图\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20年厅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会召开 谋划部署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

1409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