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我省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11-20 10:36

2020年11月10日,随着1024份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评审材料准点飞抵北京(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我省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今年是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政策落地次年,为保障政策顺利落实,发挥好国家奖学金的激励引导作用,我省教育、人社、财政三部门密切协同,省、市、县、校四级积极联动,聚精会神开展2020年中职国家奖学金推荐和评审工作。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精心制订了2020年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分配和评审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奖学金评审发放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制定了评审工作时间表,明确了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同时,在总结上一年工作薄弱环节的基础上,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工作指导,制订了多个材料模板,统一标准。各地各校根据省厅要求,按照评选条件认真开展对象遴选、推荐公示等工作,把好推荐对象的“第一道关口”;各市州教育、人社部门组织专家对各校推荐对象开展集中评审,把好推荐对象的“第二道”关口,整个评审工作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02湖南幼专

04国奖市级评审(湘潭)

11月3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召开湖南省2019-2020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省级评审会议。省财政厅科教处副处长王剑、省教育厅职成处四级调研员王宇、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等代表评审委员会组成部门(单位)出席会议,就现场评审、资金发放、获奖学生事迹宣传等分别提出要求。从全省首批学生资助专家库抽调的20名专家参加具体评审工作。专家们坚持国家荣誉的高标准,严肃认真,履职尽责,对各地各校申报的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材料进行了细致审查,从申报对象的主体资格、评审程序的规范性和评审材料的完整性三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我省本届中职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的推荐质量。专家们一致表示,各地各校2019-2020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整体水平较上年有大幅提升,其中,长沙、株洲、湘潭、娄底、湘西等五个市州工作细致,推荐对象标准把握准,材料返工率低,体现了各地各校对中职国家奖学金推荐工作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工作经验进一步丰富。

05中职国奖省级评审会议照片01

据悉,全国2019-2020学年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将于本月底进行。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我省2020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1396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