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02 16:43

222222

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会议现场。

吴

巡察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跃辉作动员讲话。

根据统一安排,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组于2020年6月30日至7月17日,对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6月30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在中心雨花亭基地会议室召开。巡察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吴跃辉作动员报告,厅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唐东斌作表态发言。

吴跃辉指出,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手段,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制度安排,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厅信息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厅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吴跃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扬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监督重点,围绕“四个落实”,紧扣“三个聚焦”,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依纪做好巡察工作。三是增强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实事求是,使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

吴跃辉强调,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对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是对中心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中心党支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支持和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接受监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中心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确保巡察任务的顺利完成。

会上,唐东斌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工作是省委教育工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中心全体同志特别是班子成员,将以忠诚老实的态度自觉接受巡察,全力以赴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面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一是摆正位置,主动受巡;二是严守纪律,全力配合;三是统筹兼顾,推进工作;四是认真整改,务求实效。

中心全体参会人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了《领导班子民主测评表》及《调查问卷》。

巡察组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办副主任刘婕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外聘员工及退休老同志20人参加会议。(文/章仙踪 图/王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教育工委巡察组对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巡察

1234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