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王瑰曙深入溆浦县调研教育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5-29 17:57


5月26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深入溆浦调研教育工作

5月26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深入溆浦县部分乡镇和城区学校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办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以高质量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推动社会发展。

“学校师资力量跟得上吗?学生的吃住问题有保障吗?”来到溆浦县葛竹坪镇中学王瑰曙详细查看了该校食堂、校舍、教学楼、学校操场,并走进教室听课当得知有几位来自长沙的支教老师,王瑰曙感到很欣慰他说,长沙支教老师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王瑰曙当即嘱咐随行人员,一定要做好长沙支教老师的后援工作保障好他们的衣食住行,让他们心无旁骛地为乡村教育发展服好务。

“要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把实事办在老百姓的心坎里。”在葛竹坪镇横路村教学点王瑰曙要求,教学点建设要实事求是严格按照当地需求与规模来建设,确保物尽其用避免产生资源闲置。

“学生对于新高考的反响如何?学校有没有进行新高考后师资力量的优化配置?”在溆浦三中王瑰曙组织召开座谈会,与怀化市教育局、溆浦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就新高考相关问题进行座谈王瑰曙强调,要切实做好新高考教学组织管理工作积极创设条件满足学生选科需求,合理引导学生理性确定选考科目同时提高教师适应新高考教学模式的能力,确保改革平稳有序推进。

“一定要充分发挥芙蓉学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将芙蓉学校建设成为精准扶贫标杆工程,带动提升县域、乡镇中小学校办学水平”在溆浦县芙蓉学校,王瑰曙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办好芙蓉学校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更优质、更均衡的教育资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王瑰曙还走进葛竹坪镇中心幼儿园、溆浦圣达学校、溆浦二中等学校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详细了解溆浦乡镇和城区学校的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此行王瑰曙还走访慰问了省教育厅驻点帮扶横路村结对帮扶贫困户。

省教育厅财务建设处、发展规划处、学生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慰问(文\熊佳丽、蒋理 图\熊佳丽)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王瑰曙深入溆浦县调研教育工作

12228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