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校智付”疫情防控系统惠及湖南200所中小学校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17 17:47

4月14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基金会、安智教育、腾讯微信支付联合举办的“校智付”疫情防控系统捐赠启动会,在长沙市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省教育厅人事处、省教育基金会、安智教育和腾讯微信支付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湖南省教育基金会与安智教育双方签订捐赠协议。安智教育捐赠价值4000万元的“校智付”疫情防控软硬件系统及服务,为湖南省200所中小学献上一份厚礼,用以支持学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校智付”是安智教育联合腾讯微信支付打造的校园支付品牌,其拥有央行认证的金融级人脸识别技术能力,可为广大师生提供全场景人脸识别及支付解决方案。本次捐赠的“校智付”软硬件系统,包含无接触人脸识别消费系统、高精度人脸腕温测量系统、无现金校园缴费系统、晨午检系统及健康档案系统等5部分。本次捐赠旨在配合中小学落实国家疫情防控有关措施,构筑学校疫情严密防线。

王建华充分肯定省教育基金会积极发动社会力量,联合安智教育对我省学校防疫工作所作出的努力。他表示,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从事教育信息化服务的爱心企业要从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出发,确保捐赠产品的质量,并落实后续服务。捐赠物资是社会力量面对疫情防控所奉献的爱心和财富,受赠学校师生员工要运用好、维护好。省教育基金会应科学调配,及时联系协调,把好事办好,共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基金会引导发动全省市州、县市区各级教育基金会积极作为,整合社会资源,有序参与各地防疫工作,多措并举为全省范围内受疫情影响的家庭困难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了更多“善”力量。(章仙踪 金则伊)

1

捐赠仪式现场

2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3

省教育基金会与安智教育签约

4

捐赠设备展示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校智付”疫情防控系统惠及湖南200所中小学校

1195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