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开展“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9 15:18

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小组形式

开展了“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机关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周芳友

为援鄂抗疫医务人员家属刘颖送去慰问

刘颖的丈夫盛夏是驰援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心理医生

4月3日,带着厅委领导的嘱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红冰、厅机关联合支部党支部书记周芳友专程赴联合支部党员、国际交流处干部刘颖家中走访慰问,带领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小组形式开展了省直机关文明办牵头组织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表达对援鄂抗疫医务人员的敬意和对医务人员家属的关心。

刘颖的丈夫盛夏是湖南省脑科医院的心理医生,抗疫号角在湖南吹响后,他一直投身在紧张的工作中,不分昼夜坚守岗位。2月21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帮助患者和疲惫不堪的一线医护缓解心理焦虑,筑牢心理战线,在“武汉加油.为爱出发”的号召下,盛夏毅然告别刚满三个月的幼儿和家人,火速驰援武汉。在武钢体育中心方舱,他和其他5名队员一起为400多名患者和个别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有情绪,我们一起面对。”是他对患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时刻在线”是他对患者最朴素的承诺。一个月来,他和队员们入舱摸底排查3次,电话问询了解情况100多人次,一对一电话或微信视频干预48人次,联络会诊8人次。在他们的帮助下,方舱的很多患者从最初的焦躁失眠、崩溃大哭、心神不宁恢复到情绪稳定,重拾希望。

王红冰向盛夏义无反顾援鄂抗疫表达了敬意,称赞他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誓言,是最美逆行者。同时,她对刘颖支持丈夫出征,克服家庭困难,独立照顾两个孩子,在3月底休完产假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所体现出的勇气和担当表示肯定。她代表机关党委对刘颖一家表示慰问,叮嘱刘颖保重身体,期待盛夏早日凯旋归来。

周芳友代表机关联合支部向刘颖一家表达了关心问候,机关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小组形式开展了志愿服务,送上了慰问物资。(陈衡 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开展“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1187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