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题研究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3 16:30

3月30日上午,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文明创建专题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明创建文件精神,审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创建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实施方案,明确分工,部署安排省中心2020年文明创建工作,中心主任伍光强亲自动员部署,在家的12名党员干部全部参加会议。

d24b9fc5f546385287e951d38f44427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标兵单位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转变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四个文明协调发展的有效载体。创建工作时间紧、要求高、标准严、任务重,中心全体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标兵单位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创建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出力的良好氛围,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主题,把争创工作与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本部室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有机渗透,互动促进,整体推进,形成特色,取得实效。

会上,伍光强主任强调,创建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是我中心2020年的一项战略任务,是中心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关乎中心的事业发展、团队的整体形象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切身利益,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下定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各项创建举措和工作安排,结合本职工作推进文明创建深入开展。同时就开展创建工作具体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党建与创建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创建,以创建促进党建;二是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开展创建,以一流业绩验证创建工作成效;三是坚持文明创建与内部建设相互促进。以文明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通过强化内部管理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提供条件支撑。

通过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达成了共识,明确了目标,细化了措施,为创建省直机关文明标兵单位迎来良好开局。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专题研究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1187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