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科学统筹 精准施策 扎实有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4-03 15:23

科学统筹 精准施策

扎实有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省教育厅在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作汇报发言

新闻稿

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就业形势,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3月31日,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以“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扎实有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作汇报发言。

新闻稿2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建辉强调,一要思想上再重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上中美贸易摩擦、新冠肺炎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前所未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思想上再重视,以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政策。二要重点上再突出。实施农民工全面返岗就业行动,推进企业稳岗稳工,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引导农民工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实施贫困劳动力就业清零行动,通过工程项目、劳务协作、扶贫基地和扶贫车间、公益岗位安排一批,保障贫困劳动力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落实企业优先招聘、基层优先吸纳、创业优先支持、帮扶优先安排。实施困难人员托底帮扶行动,支持困难企业职工稳岗转岗,强化困难人员就业援助,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三要措施上再落实。创新服务模式、强化职业培训、推进政策落实、抓好预警监测、压实工作责任,促进稳就业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指导服务、维护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风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新闻稿3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作汇报发言

王瑰曙在会上作汇报发言时表示,受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要具体落实五方面保障,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一是内外统筹积极开拓就业市场,举办2020届高校毕业生留湘、回湘、来湘暨“温暖三湘”网络视频双选会系列活动,既为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也为兴湘引才留才。二是上下联动拓宽升学就业渠道,积极争取教育部政策支持,计划增加我省研究生招生5%以上,将专升本比例扩大1倍以上,申请增加农村教师特岗计划700个、定向公费师范生计划1000个,支持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三是线上线下融合完善就业服务,在已通过“云就业”平台提供24万岗位的基础上,继续通过省级、校级平台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并对离校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届毕业生,落实保留两年户档的政策,解决高校毕业生后顾之忧。四是精准施策加强特殊群体帮扶,在深度贫困地区开展送岗位上门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生举办20场专场招聘会,对残疾毕业生、就业困难少数民族毕业生、一线抗疫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援助,量身制定就业计划,推动就业服务精准高效。五是开展高校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督查,做好我省3所高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布点监测工作,科学跟踪评估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督促高校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将“一把手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

会上,还有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扶贫办、长沙市人民政府、怀化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作了汇报发言。

省直和中央在湘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各市州召开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主持。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科学统筹 精准施策 扎实有效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11871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