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老骥伏枥守初心 疫情当前显本色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3-11 17:18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教育厅机关离退休党员始终心系国家、心系疫情,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坚持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不传谣、不信谣,坚决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和单位添负担。同时,他们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时刻牵挂着湖北和武汉人民,想到前方医护人员还在艰苦奋战,很多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就坐不住了,迫不及待地打电话给支部书记和总支书记希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为抗击疫情捐款,纷纷表示:虽然不能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但也要为支持抗击疫情阻击战尽绵薄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由于众多老同志表达了捐款意愿,省教育厅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党总支近日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了捐款活动。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老党员年迈体弱、居住分散不宜聚集的实际情况,党总支各支部号召党员通过微信转账方式自愿捐款。各支部在老干支部微信群里发出自愿捐款倡议后,老党员们积极响应。居住在广州的张孝先和家住省委蓉园小区的周丽娟不会使用微信,就要子女加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处工作人员的微信,把捐款交给组织。抗战期间参加革命、享受副省级医疗待遇长期住在养老院的离休干部孙耘,尽管已99岁高龄,年高体弱,但仍时刻牵挂疫情防控情况,千叮咛万嘱咐,要年近70岁的儿子把捐款交到组织手里。既不会使用微信,子女又不在身边的退休党员董友云,亲自来到办公楼,将捐款交到离退处工作人员手上。一笔笔滚烫的捐款,一份份老党员的心意,汇聚成教育厅机关离退休党员为抗击疫情奉献的爱心和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据统计,省教育厅机关共有141名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老骥伏枥守初心 疫情当前显本色

11809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