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资助战"疫"]:战“疫”家书:父亲房间的那束灯光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24 17:15

近日,一位在上海工作、春节返乡看望家人的年轻人,给他的父亲写了一封信。他的父亲是益阳沅江市黄茅洲镇中心小学总务主任、学生资助专干——王可立,在春节疫情期间,王可立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早出晚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生动阐释了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和精神境界。 

                                    

亲爱的老爸:    

大年夜前两天,听到你要开始去学校值班的消息,让我心中一惊,不禁诧异现在的疫情是否如此严峻?作为非医护人员的你们都需要上岗值班?这也让我和家人十分费解。随着网络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报道铺天盖地涌现,和全民居家隔离之风的大力宣传,我们才渐渐意识到这场疫情的可怕……      

每天当我还在睡梦中时,就模糊听到你已经起床,出门去学校值班了;当夜幕降临,我和妈妈、奶奶已经吃完晚饭,一起看电视时,才见到你风尘仆仆回家的身影。每当这时总会听见奶奶埋怨的唠叨“大过年的,让你上什么班,怎么不早点回家!”而你总是说“现在疫情非常严峻,多少医生还在昼夜抢救感染病人,我是老师,是党员,更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健康状况,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记得有天深夜,你在整理、检查全校近千名学生在疫情期间的出行活动和健康情况调查表后,要我帮你复查学生的情况调查表。在我完成部分复查已经睡下后,而你仍在电脑面前不停修改、核对着信息,生怕因为调查情况的纰漏而对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半夜醒来,您房间的门,依旧虚掩着,门内,透出昏黄的灯光。昨天本是元宵佳节,家人团聚的节日,我在睡眼朦胧中又听到了你起床洗漱声音和你渐行渐远的脚步声……

得知你又即将深入重点疫区,开展值班和排查工作,不禁让我的内心又不平静起来,充满了牵挂和担忧。千言万语道不尽心中的滋味,希望您一定注意保重身体,务必注意防护!

                                                                       您的儿子:王东民                                     

                                                                         2020年2月9日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资助战"疫"]:战“疫”家书:父亲房间的那束灯光

1119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