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资助战"疫"]:抗疫之时显担当 感恩回馈见行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19 16:46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受助学生以各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

2020年初春新冠肺炎在中国大地肆虐,全国上下在党中央的号召下投入了抗疫阻击战。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生不甘落后,在学校的号召下,在各自的所在地用各种方式积极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中不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是,位卑未敢忘国忧,家贫未能阻碍他们为国分忧、回馈社会的心愿。

房淑平,涉外经济学院商学院市场营销1703班学生,获得三等国家助学金资助,在学校,她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是班长,也是学生党员。今年春节,她回到老家桂阳县樟市镇京口村过年,看到疫情暴发,她马上找到村支书主动请缨,冲上抗疫一线,参加村口点职守。她每天早上很早出门,一般要晚上7点以后回家,她说:“是国家培养了我,我应该感恩国家,回报社会,同时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在她的影响下,村里的年青人纷纷加入,共同组成了一道抗疫的“铜墙铁壁”。


房淑平在登记村民信息


2月4日桂阳新闻联播对房淑平同学进行采访报道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青年就是一份力量,涉外经济学院受资助的学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他们有的捐款,有的捐物,默默奉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商英1802班的包雨萱同学也是获得助学金资助的同学之一,在疫情暴发后,她马上行动起来,1月25、26日她通过班级微信群,发起了每人20元的自愿捐款活动,同时,借助朋友的力量,购买了50套护目镜,送到防疫一线。

“感恩社会、回报社会”是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对于受助学生感恩教育的主题,通过多年学校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役中,涉外学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资助战"疫"]:抗疫之时显担当 感恩回馈见行动

1118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