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校党建评议评比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1-19 15:03

5V7A4312

1月16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校党建评议评比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5V7A4182

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武宁出席并讲话


5V7A4330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并讲话


5V7A4376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16日上午,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校党建评议评比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19年度中小学校党建工作,部署安排学校安全工作,推动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李武宁,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瑰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此次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评议评比活动是我省首次举办,旨在加强经验交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以评促建促改,切实把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抓细抓实、提升质量,推动全省基础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会前,各地中小学校党建工作亮点特色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湘微教育”公众号进行全面展示与宣传。会上,14个市州教育部门党组织书记展示交流了各自抓中小学党建工作的特色经验,同时深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系统阐明了整改落实举措与下一步工作思路。


“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力度大、进步快、效果好。”李武宁充分肯定了全省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并就如何加强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进行了重点指导和部署。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必须把准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完善机制,推动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落实党的领导机制,推动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加强政治建设和党支部“五化”建设,确保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中小学校贯彻执行;要选优配强党组织书记,每年对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进行轮训,同时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发展党员工作,充实党务工作力量。要抓严责任,抓好融合,抓实减负,让党建工作更加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真正使党建工作起到引领、引导、引路的作用。


王瑰曙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务必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中小学校和教育部门所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党的组织全覆盖,逐步构建起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包括学校安全工作的机制和制度。他强调,必须进一步树牢安全意识,把确保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必须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盯住校园安全各个环节,同时推动校外培训机构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必须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同时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迅速在全省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工作;必须进一步强化追责问责,真正把维护学校安全作为重大任务、摆上突出位置,确保学校安全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学校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王建华在主持时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要切实抓好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着重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可尝试把高校学生思政工作中的“课程思政”“三全育人”做法推广到中小学校;要大力加强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党的建设,通过年度审核、选派公办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到民办学校担任指导员、建立民办学校党建工作例会制度、开展民办学校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等一系列举措,迅速补强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短板,全面提升新时代中小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在省教育厅设主会场,在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全省共计四千余人参加会议。(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9年度全省中小学校党建评议评比暨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1116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