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城市学院: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6 09:26

2019年6月以来,湖南城市学院纪委利用双休日,举办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培训对象包括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观察站成员及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此次培训班借力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及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在该校举办的第121期处级干部培训班。该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姚春梅,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向朝阳先后为培训班授课,同时安排集中观看了益阳市纪委市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

罗成翼在讲课中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有关规定,坚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建奇在授课中强调。“学校将从着力解决重大决策落实不力、请示报告不到位问题,消极应付、事难办、机关作风、师德师风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学风不实、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等方面开展整治,确保师生办事更便捷、更高效、更满意。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其中发挥应有作用。”

姚春梅明确提出:“要实现校院两级联动,统一思想认识,健全长效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落细落实。”

向朝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修其心、治其身’,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

“我有幸加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第一次接受这样系统的培训,感觉受益颇多。没想到,纪检监察工作要求这么高、学问这么大。我会按领导们的要求努力干好纪检委员的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刘益虹表示。

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以学生身份为自己补钙充电的同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敲“警钟”、紧“螺丝”、上“发条”。经过培训,进一步廓清了思想迷雾,校正了行为方向,增强了履职本领,为该校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四级监督”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三年,湖南城市学院纪委对标中央“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要求,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精准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努力提高精准履职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湖南城市学院纪委)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城市学院:全员培训为纪检监察干部“补钙壮骨”

1095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