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11 16:20

12月3日,省教育厅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召开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议。各市州教育(体)局分管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副局长、体卫艺科科长,长沙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科科长,长沙市教育局直管学校有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观摩了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大课间体艺活动及音体美模块教学展示。

NJ4A2498

大课间体艺活动

NJ4A2683

音体美模块教学展示

集体观摩后,在长沙市第十一中学音乐厅召开现场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会议,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彭四龙主持会议。

NJ4A2965

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议

NJ4A2925

唐亚武作总结讲话

会上,长沙市教育局介绍了加强中小学体育美育三个方面的工作经验: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德智体美劳齐抓共管;二是加强统筹规划,实现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整体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三是在建强教师队伍、大力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创新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介绍该校通过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艺术课程,落实体育艺术“2+1”项目,落实体育艺术评价机制,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三全”学校体育美育机制,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唐亚武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近几年来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在组织领导、开齐开足体育美育课、阳光体育美育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五育”并重、全面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最基本的要求,全省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好;要求各市州教育(体)局准确把握当前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基本形势,下大力气解决好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学校之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开齐开足上好音体美课,广泛深入开展大课间和课外体艺活动,努力实现每一个中小学生至少掌握两项体育运动技能、一项艺术技能的目标,推进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整体协调均衡发展。(文\图 李莉  通讯员 张志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全省中小学体育美育现场推进会议在长沙召开

10835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