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二十次研讨会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2-03 17:28


微信图片_20191203163720

11月28日,以“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担当在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中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二十次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203163737

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IMG_1280王汀明

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3163743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


 为推进全省各级教育基金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教育公益平台的重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科教强省建设,11月28日,以“补短板、强弱项,主动担当在推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中的社会责任”为主题的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二十次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原常委、省纪委原书记、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汀明主持会议。省民政厅巡视员杨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出席。


近年来,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秉承“服务教育事业,关爱教师学生”的宗旨,倾力打造“爱烛行动”“育才行动”“e校计划”三大公益品牌项目,不断拓展教育奖励和救助范围,切实增强了公益服务的实效,提升了我省教育公益事业的社会影响力。目前全省教育基金总量为23.85亿元,惠及109.82万名教师,132.62万名学生、4099所学校,全省教育基金会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全省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科教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形势下,全省教育基金会事业要朝着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信息化的方向加快发展。”会上,王建华在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基金会取得的成绩后,对其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


王建华强调,省级教育基金会要高度聚焦、精准发力,着眼于教育脱贫攻坚统一部署,精确瞄准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始终坚持大力弘扬立德树人、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各级教育基金会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宽阔的视野,更加多元的手段,努力拓宽筹资渠道,积极扩大稳健性投资范围,打造更多的品牌项目,不断加强服务教育的实力,全面促进教育基金会事业在新时代更有新作为。教育行政部门要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充分发挥杠杆效应,全力配合教育基金会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共同促进我省教育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许云昭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及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决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教育基金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省教育均衡发展及科教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云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定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自觉把教育公益事业和教育基金会工作统一到新时代要求上来。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好、推动好教育基金会的各项活动,继续推进“爱烛行动”“育才行动”“e校计划”三大公益性品牌项目,加大力度奖励优秀教师、资助贫困教师及学生,着力改善贫困学校办学条件,持续巩固教育扶贫成果。要主动履责,坚定信心,着眼于化解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着的短板和弱项,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取得新作为、新成效。


会上,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湖南弘慧教育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分别做主旨演讲;长沙市、岳阳市、怀化市、东安县等地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三位社会公益基金会代表人士依次作主题研讨发言。


省教育基金会、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以及各市(州)教育基金会有关同志近两百人参加会议。(文/李莉 图/彭鐾颐)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市(州)教育基金会第二十次研讨会召开

1078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