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林肯郡教育合作恳谈会举行 共推两地教育合作交流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15 17:12

5V7A7390_副本

1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林肯郡教育合作恳谈会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会见英国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11月13日上午,湖南省-林肯郡教育合作恳谈会在长沙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会见了英国林肯郡执行议员科林•戴维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推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亲切友好会谈。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出席会议。


双方互相介绍了两地教育发展情况,并就教育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交谈了意见。


徐伟说,我省与林肯郡2018年10月正式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两地政府均高度重视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湖南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进教育对外开放,当前与英国高校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与英国高校共同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机构。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25所高校与林肯大学等英国高校签订合作协议76份,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及人员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徐伟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推两地教育合作交流,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创中英教育合作崭新局面。


科林•戴维对湖南积极推动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表示赞赏和感谢,对湖南教育发展规模和质量留下深刻印象,对未来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与期待。科林•戴维说,教育是社会发展的基石,未来期望进一步扩大与湖南在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以合作实际成果造福两地人民,巩固与湖南的深厚友谊。


会议气氛热烈而融洽。双方代表团成员分别就学前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长沙市教育局、省内部分高校有关负责同志及英方代表团一行40余人参加。(文\图 李莉)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林肯郡教育合作恳谈会举行 共推两地教育合作交流

10520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