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湖南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08 15:04

1

11月7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湖南


3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等领导出席宣讲报告会


4-1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0名师生代表分享亲历盛会的所感所悟


11月7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湖南。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10名师生代表用亲身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难忘经历凝结成一堂生动的新时代思政课,于长沙开讲。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李景升出席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国庆活动中“台前幕后”的动人故事,分享了亲历盛会的所感所悟。带领团队为我国新一代15式轻型坦克提供全程技术保障的青年教师崔涛,讲述了团队师生如何“零误差”实现九台坦克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速度整齐划一驶过天安门城楼的故事;数字表演与仿真技术实验室副主任黄天羽分享了团队通过建模编程、仿真计算等方式为3290名群众规划所有运行轨迹和表演动作的227个日日夜夜;联欢活动代表孔令名向大家介绍了一支佩戴党员徽章训练的特殊队伍;2016级本科生、预备役部队方队代表黄治国将自己和战友们的艰辛与荣光娓娓道来……一个个充溢着爱国情怀的动人篇章,充分展现了北京理工大学师生朝气蓬勃、青春昂扬、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生动表达了拳拳赤子心、殷殷报国情的真挚感情,集中宣示了新时代青年矢志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据了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参与国庆盛典筹备工作。为表彰首都教育系统在服务保障国庆活动中作出的重要贡献,教育部签署嘉奖令,并遴选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宣讲团,分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此次湖南宣讲报告会是其中一站,由教育部、北京市主办,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中南大学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8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报告会后,宣讲团还参加了中南大学“红色潇湘青年行”学生社团交流研讨活动与湖南师范大学“京湘学子情意浓 菁菁校园党旗红”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湖南

10514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