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9年全省地方教育行政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养班开班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1-06 20:13

1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教育行政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开展教育政策传播、应对突发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举系统之力做好全省教育新闻舆论工作,11月6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的2019年全省地方教育行政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开班,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伟在讲话中从“提高工作站位”“增强工作效果”“提升工作水平”三个方面切入,深入阐释了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并就今后如何切实抓好教育新闻工作发出了动员令、提出了总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忧患感、危机感,深度聚焦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加强舆情监测、分析和应对,同时要求从完善体制机制、搭建宣传平台、建强工作队伍三方面入手,构建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大格局”,不断推动全省教育新闻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光明日报湖南记者站原站长唐湘岳、湖南日报社编委杨又华、省委网信办网络应急与网络舆情处处长伍贤运、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总监助理王丽辉、红网新媒体集团编委兼采访中心主任周逸峰等5位专家,紧扣如何做好新时代教育新闻宣传、开展舆论引导等相关主题作辅导报告。培训期间还将进行分组讨论。


全省各市州、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分管负责人或新闻宣传机构主要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9年全省地方教育行政干部媒介素养专题培养班开班

1050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