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部署和组织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22 16:22


中央决定,从2019年秋季学期起,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制度正式实施。9月中旬,教育部在山东济南召开了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地在11月10日前完成省级评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又逢新政元年,全省各地高度重视,上下齐心,紧锣密鼓,积极部署和组织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工作部署和业务培训两手抓,政策宣传和对象遴选齐头上,秋季学期之初,全省中职学生资助工作便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全国会议后,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三家紧急会商,研究确定2019年湖南省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分配和评审方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奖学金评审发放和材料报送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302号),为省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正式启动鸣锣。2019年9月27日,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长沙组织召开2019年湖南省中小学、中职资助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14个市州资助中心主任及精选的业务骨干、省直学校资助工作管理人员百余人参加培训。厅财务建设处副处长温佐望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学生资助是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一要“保安全”,二“保精准”,三要“有温度”,四要有情怀,扎扎实实把党和政府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平在培训会上就中职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及政策解读。就评审工作,他强调一要选准对象,二要搞对程序,三要规范资料。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调研员夏军简要介绍了教育扶贫工作现状,就其中部分问题进行了剖析,提出应对建议。湘西州就基层资助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各市州资助中心主任围绕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设想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伍光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当前学生资助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各地要以更广的视野把握资助工作要求,以更大的格局把握资助工作合力,以更实的举措推动精准资助,以更严的监管防范工作风险,更活的宣传优化资助工作氛围,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再上台阶。

省级会议后,各市州毫不懈怠,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开展中职国家奖学金部署和业务培训会议。既传达上级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又结合工作任务,狠抓业务培训,全面提高各级资助管理干部的政策执行能力和业务水平。全省中职资助战线铆足干劲,力争在第一届中职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中打一个漂亮仗。

01

2019年湖南省中小学、中职资助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提升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应用培训班

市州培训合图2

衡阳、常德、长沙、娄底、益阳、邵阳等地中职国家奖学金部署及培训会议现场

线上部署有条不紊,线下宣传同样热火朝天。湖南省教育厅在湖南教育网、湘微教育公众号等官方平台多次就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进行全面深入的介绍;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交通广播电台等省内多家主流媒体都大幅报道了中职国家奖学金政策;岳阳、湘西等多地也通过新老媒介开展政策宣传,将国家资助新政推入千家万户。

宣传合图

全省中职国家奖学金宣传工作如火如荼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部署和组织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

1048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