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10-18 17:38

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5V7A0872_副本

2019年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5V7A1018_副本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0月15日-17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生产装备处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141个县市区校车管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左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左清充分肯定各市州、县市区近年来在校车安全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左清指出,目前涉及校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仍时有发生,仍然存在安全主体责任未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未落实、运营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作为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认识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左清强调,要加强风险管控,严把校车入校关、运行线路关、学生上车关,突出对农村地区和民办学校的校车监管,强化对学生、校车驾驶员和随车照管员及家长的安全教育,综合施策,切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理顺管理机制,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协作,抓好校车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非标准校车退出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校车信息化管理水平,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广大学生和幼儿的人身安全和教育系统的和谐稳定。


开班仪式由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颜慧林主持,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维稳办有关负责人,省教育生产装备处的有关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分组讨论、有关会议等活动。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公路管理局、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有关管理专家分别到培训班进行专题讲座。省校车企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有关活动。(图/文 李莉 通讯员/基础教育处 谢民)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校车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10487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