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铭初心,再出发,推动教育电视台创新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29 16:04

   今年9月9日是湖南教育电视台成立开播20周年。9月6日,教育电视台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台党委书记、台长贺战兵同志以“铭初心,再出发”为主题,做了全台动员报告,吹响了教育电视台创新发展的号角。

QQ图片20190929154522

   20年来,教育电视台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厅委处室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姓“党”名“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主旋律,恪守教育电视定位,从筹建创办到探索成长再到日臻成熟,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绩。近几个月来,新的台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台员工在全面总结20年发展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始终围绕如何立足教育、服务教育、深耕教育,推动教育电视创新发展上下足功夫、做足文章,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从主题教育、宣传影响、专业服务、高清建设、媒体融合、资源拓展等方面呈现出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新气象。

   面对未来发展,教育电视台将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电视大有可为”的初心和信念,保持发展信心和动力,推动教育电视台创新发展。一是坚定教育频道定位。全面履行党媒的宣传职能,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教育新闻宣传模式,构建教育大新闻、大宣传、大传播模式,不断提升新闻话语权,加速推进频道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教育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夯实主流媒体地位。二是重构生存发展模式。以专业化、服务性、差异化为基本竞争策略,以教育资源开发、整合、放大为手段,以突出教育特色为目标,以提质创新为核心,推出一批有影响的教育品牌栏目,打造一批教育教学类精品节目,培育一批教育特色鲜明的支柱性项目,提高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加速教育媒体融合发展。紧跟融媒体发展和5G技术的要求,实施“移动优先、全媒传播”融合战略,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实施全媒体流程再造,培育全媒体人才,以大众媒体整合放大优质教育资源,以新媒体延伸传统媒体影响和服务,形成全媒体新格局,再造一个新型主流媒体,全面提升教育电视台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铭初心,再出发,推动教育电视台创新发展

10469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