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18 16:39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巡察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9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向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华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蒋明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蒋晓明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操亚洲、巡察办副主任刘婕出席会议。

按照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2019年5月17日至7月16日,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明察暗访等,全面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省委教育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蒋明指出,近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建高水平高职院校为发展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推进内涵发展,初步形成立足民政、服务民生、面向社会、服务地方的办学特色。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民主集中制把握不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缺乏系统管理,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党员发展把关不严;“四风”问题禁而不绝,回应群众关切不够及时有效,学校安全工作存在隐患;财务管理混乱,招标采购管控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科研项目管理宽松;开展廉政教育有差距,专项监督不到位,执纪问责存在“宽松软”;上轮巡视整改没有完全到位。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个别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蒋明提出了六点整改意见。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和实效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政治自觉和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思想上的清醒。二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党委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尽快制定完善干部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建立和完善干部队伍由低层次到高层次的培养管理体系,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严格规范财务管理和招投标工作。要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梳理相关规章制度,做好“废、改、立”工作。要增强财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严格财务报销票据审核,杜绝违规报销。进一步严格合同执行,加强招投标过程管理。五是坚决纠治查处违纪行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精神,特别是要按照省委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部署和要求,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在全院上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学校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大对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六是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逐条整改,逐项销号。

王建华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整改是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教育厅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上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推动管党治党持续深化、见行见效。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抓紧抓好整改落实。学校党委要切实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敢于碰硬,狠抓落实。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牵头落实整改,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推进巡察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标本兼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巡察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各方面监督。

蒋晓明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深刻中肯,针对性、指导性强,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按照巡察反馈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聚焦突出问题,全力落实整改任务,将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施销号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都落实。三是立足学校实际,全面提升整改成效。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管理服务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教育工委第一巡察组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1039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