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教育厅王玉清副厅长赴长沙市一中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09 11:04

根据厅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好厅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部署安排,2019年8月30日上午,长沙市一中校党委在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基教处曾四清处长与会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廖德泉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行整改。

会上,全体党委委员廖德泉、宋健平、张万敏、冯建强、徐文胜、程萃、彭健同志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个提出批评意见。

王玉清副厅长对学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发言提纲紧扣主题,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方向。会议民主气氛浓厚,廖德泉同志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力度,直来直去,见人见物见思想,对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如何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王玉清副厅长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理论学习要深化。二是政治建设要抓实;三是宗旨意识要树牢;四是发展难题要破解;五是勤政廉洁守底线。(长沙市一中 江晓华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教育厅王玉清副厅长赴长沙市一中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026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