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脱贫使命 长沙市一中赴溆浦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活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9-05 11:56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积极参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工作,在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8月24-25日,长沙市一中各党支部共组织44名同志赴溆浦县龙潭镇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联点督查活动。

工作队深入联点村  

长沙市一中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宋健平带队查看农户家中情况

走山路、过小道深入督查联点村

工作队根据精准扶贫政策标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的调查任务要求严格遵守“四不两直”的工作纪律,积极采取“查、访、看、问、听”等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冒着酷暑,上山入寨多次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调查深入了解龙潭镇10个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扶贫产业、集体经济、易地搬迁、卫生环境、驻村帮扶、村级党组织建设、贫困户档案资料管理等情况。走进农户家中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保障等情况倾听农户的意见和存在的困难,并进行详尽的记录。

与联点村支两委深入座谈交流

“您还有什么困难?”这是此次联点督查活动中队员们口中最多的一句话而队员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要不等不靠自强努力,发展更好”在深入调查了解龙潭镇扶贫工作中,充分感受到了党的扶贫政策的深入推行巨大力量。此次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2天时间但工作队以极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顾疲倦连续奋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工作队共走访了10个村200户人家,填写调查表1010份搜集意见500余条,撰写调查报告10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信息参考。

深入农户家中查看居住、饮水、养殖等情况,与农户促膝交谈倾听反馈


认真调查核对脱贫情况

这次督查工作无疑是一次再受教育之行通过走访督查,全体同志亲眼看到了中央精准扶贫政策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亲耳听到了贫困户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亲身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在深入基层中切身感受到了一线扶贫干部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切实体会到了贫困农村农民生活不易、自强不息的生存状态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长沙市一中王正印、江晓华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坚守为民初心,勇担脱贫使命 长沙市一中赴溆浦开展“支部联村、助力脱贫”活动

1025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