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一行到省就业指导中心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20 17:5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陈书山一行实地调研中心工作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听取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815日,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一行到省就业指导中心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华,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王红冰陪同。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纪检委员、副主任夏学军,调研员李昌维,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书山一行先后深入我中心服务大厅、档案室、学籍学历管理部等地现场调研,详细了解省就业指导中心业务工作情况,并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听取了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汇报。

曹敏表示,自6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中心党总支按照中央和省委、厅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位推进、紧前行动,主题教育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专门成立了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加强了宣传力度,确保主题教育的及时高效展开,在大事大抓中营造了浓厚氛围;二是突出领导带头,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己动手撰写集中学习研讨发言提纲,在以上率下中坚持了高标准。三是创新活动载体,以多种形式分别组织了3次集中学习研讨和5次党课,创新开展了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不忘初心使命岗位建功立业”主题系列活动,在落实落细中推动了工作进展。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围绕毕业生流动党员管理工作、中美贸易摩擦对我省大学生就业形势的影响、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等三个服务对象最关心的问题开展调研,形成了调研报告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针对查摆出四个方面的19个问题,列单子、建台账,制定了40条整改措施;针对领导班子11个问题提出了30条整改措施。

陈书山对省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就业指导中心虽然机构小,但是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毕业生从入学、毕业到就业一系列事情都与教育工作息息相关,要继续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作为一切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省就业指导中心政治站位高,既真抓实干又有创新,调研报告紧跟问题导向,切实做到了“规定动作”有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下一步要按照省委、厅委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会前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问题等准备工作做好,召开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建华表示,非常感谢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为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下了一场“及时雨”,省就业指导中心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二组组长陈书山一行到省就业指导中心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94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