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省就业指导中心举行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31 14:04

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交流现场

根据厅委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26日,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党支部在湘潭大学办公楼举行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相关市州教育局及省内10余所高校主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的领导和专干代表共30余人参加。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主持。

省就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曹敏(左一)带队参观学习湘潭大学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

26日上午,在湘潭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婵的陪同下,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敏带队参观学习湘潭大学档案馆及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座谈会上,各市州教育局及高校代表依次介绍本单位档案管理工作的现实情况和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建言献策,现场讨论气氛激烈。

在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调研员李昌维简要介绍了档案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及整体功能。

曹敏表示,档案管理工作是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实现档案管理服务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便民化,对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有着重要意义。省就业指导中心一直积极作为,不断推动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服务工作。一是多次召开档案管理工作专题会议,走访省内重点高校,了解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的现状,分析研讨利用互联网技术简化档案转递等办事流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二是牵头做好全省档案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加快平台开发,完善功能设计,促进平台早日上线;三是进一步宣传档案的重要性,引导有关单位、学生等更加重视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就业指导中心举行高校毕业生档案管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994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