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2019年湖南省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6 17:00

7月30日,为期8天的湖南省第10、11期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落下帷幕。研修班由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协办,来自全省各市、县、督学责任区的教育督导机构工作人员、专兼职督学近300名学员参加。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唐亚武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讲话。唐亚武说,我省从2016年开始实施“督学能力提升四年行动计划”,让全省各级各类督学都有参加省级集中研修或线上培训的机会。他强调,做新时代的合格督学,一是要加强学习,守初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白党的教育初心,时刻坚守好初心;二是要与时俱进,担使命。学员们一定要紧密结合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督导工作理念、组织形式、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运用信息化手段,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的督导工作;三是学以致用,求实效。学员们要珍惜难得的研修培训机会,结合督导岗位需求和工作实践,在理论中找方法寻出路,在实践中悟原理找规律,争取学习效果最大化。

10期研修班邀请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副主任郭佳作《新时期教育督导形势与任务》主题讲座。郭佳全面、深刻地剖析了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结合湖南实际,为我省下一步教育督导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并分别就督政、督学、评估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11期研修班邀请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义务教育处处长陈卫军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主题讲座。陈卫军对我国实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的历史脉络作了详细讲解,他从区域教育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策、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透彻的分析,介绍了我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就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

两期省级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还邀请了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处长陶学永,湖南省教育督导评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阳平等多名专家为学员授课并和学员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收获很大,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启迪了思维,真正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督导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新理念、新思想以及基本的素质和能力今后进一步结合工作岗位,求真务实,运用所学,为全省教育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片1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

唐亚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片2

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

郭佳作主题讲座

图片3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义务教育处处长陈卫军作主题讲座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2019年湖南省督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圆满结业

994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