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第二届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8-05 10:23

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9年7月23日,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的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王玉清,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罗鹏,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石鹏建在会上致辞,来自全国100多所“双一流”建设高校以及300余家国家重点领域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科研院所负责人参会。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主持会议。

王玉清在致辞中表示,高校毕业生是强国的生力军,是国家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有着120万在校大学生,38.58万应届毕业生的教育大省,湖南肩负着推动校企深度对接的重要使命,近几年来,为了让更多的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就业创业,我们积极联系驻湘跨国企业、央企以及本土知名企业并建立了供需信息共享机制,通过每年举办一系列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的大型省级供需见面会,每周在毕业生常设市场举办专业性、行业性中小型精准招聘会,引导更多毕业生到省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就业,实现了我省“双一流”高校毕业生五成以上在重点领域就业。今天举办此次会议,就是希望搭建一个更加高效的校企交流平台,构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间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双一流”高校与重点领域用人单位对接,引导毕业生对接国家战略,到国家需要的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就业创业,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小兵对湖南省人才引进政策做了介绍。随后,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宏观研究部主任贾晋京,凤凰卫视高级评论员、国际关系问题专家庚欣,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行业产品国内市场总工程师马恒分别针对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一带一路战略进展情况、当前国际关系、中美摩擦与产业发展及人才需求,5G应用新生态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作了专题演讲。

会上,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和武汉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享了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和推动就业引导,激励毕业生到国家战略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就业的成功经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微众银行等公司代表针对企业人才观、企业吸引人才政策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作了讲解。当天下午,浙江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华南理工大学的高校代表和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及联影医疗技术集团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以“服务国家战略与高质量就业”为主题召开校企对话会,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主持。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双一流”高校与重点领域用人单位对接,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第二届重点领域校企对接会在长沙顺利召开

9944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