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唐亚武在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要求:努力开创教育督导与评价事业发展新局面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9-07-31 16:50

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唐亚武:努力开创教育督导与评价事业发展新局面

 

 29日上午,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

 

7月日上午,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以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把握机遇,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教育督导与评价工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明确规划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还就2018年财务工作情况进行了公开。报告指出,接下来,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省教育厅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目标要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方法,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督导与评价工作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为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

“回首过去,开拓的步伐矫健有力。”唐亚武代表省教育厅、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向上一届协会领导机构所有成员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向即将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机构所有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深入阐述了教育督导与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开展教育督导与评价工作,是深化教育督导改革、构建现代教育督导体系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现实需要,各级政府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督导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清形势,抢抓机遇,充分利用好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这一第三方评估机构,切实提高教育决策的科学性,教育改革的针对性,事业发展的时效性。

“展望未来,创新的征途任重道远。”唐亚武强调,当前我国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因此协会的发展务必因时而动,顺势而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党建工作,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开展教育督导与评价的基础理论与方式方法的创新研究,确保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依法依归办会,规范内部管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同时加强经费监管,自觉接受监督,促进协会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运行,切实成为让组织信任、学校放心、人民满意的优秀协会;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建立一支有协会特色的专业化督导评估队伍,逐步成立协会各类教育分会,努力在全省形成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要拓展业务渠道,延伸服务范围,网络督导评估要面向各级各类学校延伸,同时积极创造条件开展省外评估;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技术水平,探索建立督导评估信息化工作数据系统平台,建立教育评估资源库,使平台成为精准把握全省教育教学基本状态、研究分析教育质量与水平的视窗。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负责人对协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18年湖南省教育督导与评价优秀论文评选结果的通报》,临澧县一中、长沙市实验小学、娄底市直机关幼儿园等就借力督导评价,助推学校发展作了经验交流。(文\图 徐鹏)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唐亚武在省教育督导与评价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要求:努力开创教育督导与评价事业发展新局面

994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