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委厅动态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湘潭大学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13-07-31 00:00

 

7月29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北京举行共建湘潭大学签字仪式。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胡亚枫、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分别在共建协议上签字。

根据此次双方签订的共建协议,湖南省政府继续将湘潭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高校进行建设,并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促进湘潭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支持湘潭大学办出国防特色,对湘潭大学国防特色学科、专业、实验室和创新团队的建设与发展给予重点扶持,对国防科研项目及成果申报、产学研基地、高水平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支持湘潭大学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引导和鼓励湘潭大学毕业生在军工企事业单位就业。今后,国家国防科工局将支持湘潭大学进一步强化国防特色,支持和指导湘潭大学国防特色学科和专业建设;支持湘潭大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建设,按照“同等优先,择优扶持”的原则,通过科研项目方式予以支持;在湘潭大学与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联系与合作中优先给予相应支持。

作为党和国家及人民军队主要缔造者毛泽东主席唯一亲自倡办的综合性大学,湘潭大学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领域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稳居全国高校80位左右。学校长期致力于服务国防科工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国防专门人才,承担了一批高级别国防科工研究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有较大影响的科研成果,为推动国防科技创新和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对于进一步提升湖南省参与国防建设水平、提高国防科技创新能力,完善湖南高等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国防人才、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等,都将产生极为显著的推动作用。

签字仪式由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局长童旭东同志主持,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与质量司司长张良瑞同志宣读共建协议,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国家国防科工局副局长胡亚枫分别签署了“共建湘潭大学协议书”、“共同支持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合作谅解备忘录”。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马兴瑞,国家国防科工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兼综合司司长吴志坚、发展计划司司长鲍广卿、综合司副司长王兰义,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熊方平,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申纪云,湖南大学党委书记刘克利,湘潭大学党委书记章兢、校长罗和安等出席仪式。

(湘潭大学供稿)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省政府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湘潭大学

995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