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机电职院: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5-11 15:14

“工作队坚持以村民同吃同住,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基础,以当好‘四员’为己任,使四方溪村实现美丽嬗变。在此,中共沅陵县委、沅陵县人民政府谨向你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近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共沅陵县委员会、沅陵县人民政府的感谢信,感谢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在过去的两年中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第一轮驻村工作队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续波为队长,带领两名队员于2021年5月赴四方溪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真抓实干落实驻村工作任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以特色党建为引领,完成四方溪村道路改造、美丽村寨建设、人居环境提质改造等项目建设。筹资进行了水源水井改造和排污整治,有效保障了四方溪村民饮用水安全。引进“四季特色果园”和益阳金丝被服公司驻村帮扶项目,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促进农村产业兴旺,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驻村期间,工作队还安排学校专业教师开展了两期电商培训班,通过点对点的帮扶教育和校地融合,真正把套餐式的帮扶工作做到了村民的心坎上。今年2月,《中国教育报》要闻版面对该校驻村工作队帮扶成效进行了专题报道。

“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认可是我们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工作队作为乡村振兴的先行者,以基层党建为基础,搭建帮扶平台,整合资源优势,举全校之力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与当地融合成为命运共同体,最终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驻村工作队队长杨续波说。(通讯员 刘琳)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机电职院:一封感谢信 浓浓帮扶情

29335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