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4-25 10:05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注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主题教育重中之重,把办好处干读书班作为提升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看家本领”的重要手段,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是坚持全面部署联系学。学校在部署阶段就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委厅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引导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二是坚持领导示范带头学。学校在4月24日下午举行处干读书班开班仪式,省委第二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曹英华出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翠明以亲身参加省委组织的厅干读书班经历,结合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省委读书班上的辅导报告,从怎样从理论框架体系上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怎样从时间空间维度上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怎样结合学校实际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跟大家分享学习交流的同时,并从紧扣重点关键抓实主题教育,坚持“三个结合”抓实主题教育,强化过硬作风抓实主题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全心投入、扎实抓好这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阳飞要求全体学员要严格落实读书规定要求,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思考,撰写好个人心得体会,积极开展交流研讨。

三是坚持灵活方式创新学。学校对做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明确要求,副处级领导干部除平时自学外,还要认真组织集体学习。要紧扣重点学习内容,更要创新学习载体形式,通过举办培训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全体学员“勤学、乐学、好学”的热情。学校指导组不定期进行学习指导,督查组不定期对各组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四是坚持聚焦重点集中学。学校安排处干读书班集中领学5天时间,校领导班子成员编为一组,交流研讨和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同步进行。在中层正职干部中开展为期5天的“每天二小时共学新思想”活动,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一部分,活动期间要求每天由2名学员上台领读学习材料,展开交流研讨,力求让理论学习更扎实、更聚焦、更有针对性。(新闻中心 李文彬)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在主题教育中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932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