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杨翠明当选为党委书记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21 19:19

王建华讲话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备受广大师生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318日隆重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内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职业教育的目标任务和主要举措。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执行主席、校长蒋阳飞主持开幕会。

上午8:30,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同志莅临大会指导,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书华同志、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冯立兵同志出席大会,133名正式代表,17名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冯立兵代表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向大会致贺信,向参加大会的全体党员代表和广大党员、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王建华同志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充分肯定学校第二届党委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即将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第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坚持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新担当。

王建华强调,全体党代表要珍惜参加这次会议的宝贵机会,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行使好代表权利、履行好代表义务,以实际行动推选出担当务实的学校“两委”班子。他相信,学校新一届“两委”班子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和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砥砺前行,为教育强省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杨翠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职业教育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五年以来的工作:校党委和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学校改革发展稳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具体表现在十大方面:一是党的建设不断深入。二是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三是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四是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五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六是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七是内部治理体系不断健全。八是人才队伍建设呈现新格局。九是基本建设和民生保障有了新改善。十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的实践经验主要集中在“六个根本”:党的领导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改革创新是办学治校的根本动力;服务地方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使命;师生员工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依靠;依法依规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保障。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和思路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建成省内领先的高水平高职学院、举办本科职业教育两大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产教融合、数字赋能三大战略,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条件改善、内涵提质、治理增效四大工程,持续开展清廉校园、平安校园、美丽校园、数字校园、文明校园等五个“校园”建设,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报告指出,为了实现新目标,必须完成六项重点任务,提升六个方面的能力:一要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强化政治引领能力。二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服务社会能力。三要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强化办学承载能力。四要加快职工队伍培养,强化履职发展能力。五要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强化办学治校能力。六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自我革命能力。

报告强调,到2035年,力争将学校建设成为党建优异、师资优雅、学子优等、服务优质、治理优秀、条件优越、环境优美的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七优”职业本科院校。

最后,杨翠明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湖南领先的高水平高职院校,创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王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书面报告工作。组织人事处就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开幕式后,代表们进行分组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审核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对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进行认真充分的酝酿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杨翠明、蒋阳飞、唐文、邹海、谭见君、彭波、王平、许彪、谭乐平、黄志冰等10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产生了王平、向珍良、廖兴、王练红、胡利、李海燕、钟梦笔等7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完成会议的各项议程后,大会举行了闭幕式,杨翠明致闭幕辞,中国共产党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大会闭幕以后,学校召开了第三届党委和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杨翠明当选为党委书记,蒋阳飞、唐文当选为党委副书记;王平当选为纪委书记、向珍良当选为纪委副书记(新闻中心 李文彬 牛志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第三次党代会 杨翠明当选为党委书记

29286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