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工业职院开展“青春朗读者”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16 16:06

“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在湖南雷锋纪念馆的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内,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维21-1班黄洪柳同学正绘声绘色地重读雷锋的故事。这是该校《青春朗读者 重温雷锋日记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的一个场景。

《青春朗读者 重温雷锋日记——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视频画面

《青春朗读者 重温雷锋日记——做一个善于挤和钻的人》视频画面

《青春朗读者 重温雷锋日记——镌刻时代之美》视频画面

今年是“学雷锋纪念日”60周年,湖南工业职院面向全校师生推出《青春朗读者重温雷锋日记》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团学工作指导老师、优秀学生们踊跃参与活动,通过视频、音画等形式重读雷锋日记,将雷锋精神融入主题团日活动,融入思政课堂,在全校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我心中的雷锋精神是助人为乐”“我心中是爱国敬业互助进步 ,服务人民……”该校商务贸易学院的师生们在学校二教学楼门口旁的草坪上共同围读《雷锋日记》,掀起了一场关于“你心中的雷锋精神是什么?”的大讨论。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美,每个时代都有自己不可磨灭的印记。同学们,你们认为什么是时代的美呢?”在学校百米画卷背景墙前,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青马社师生共同重温了雷锋在1961年3月写下的关于“什么是时代的美”的思考。

长期以来,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育人工作,打造学雷锋新平台,通过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培育等举措,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特色化开展。未来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通讯员 夏昕昀 张晨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业职院开展“青春朗读者”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2927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