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在“楚怡杯”技能竞赛中喜创佳绩!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3-13 09:03

近日,2023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再创佳绩,喜揽51枚奖牌。

据了解,此次竞赛,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共派出63支队伍、136名参赛选手角逐29个赛项。最终,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2项,获奖率达81%。其中,有25名学生获一等奖,41名学生获二等奖,43名学生获三等奖,获奖率80%。此外,云计算、软件测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技术应用等5个赛项有望入围国赛。

“此次竞赛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检验,更是学校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助推器。”校长蒋阳飞表示,学校将继续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将教、学、赛有机结合,把技能大赛融入专业教学常态,将工匠精神融入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弘扬工匠精神,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将技能大赛作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制度设计和创新实践,不断深化学校教育内涵建设。此次技能竞赛,充分展示了科院师生“勇拼搏、能吃苦、善合作”的精神风貌和娴熟出众的专业技能。党委书记杨翠明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

获奖师生合影(部分)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 李文彬 牛志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科技职业学院学子在“楚怡杯”技能竞赛中喜创佳绩!

29271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