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机电职院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3-02-28 16:27

平安校园建设是创建和谐校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创新机制,提升校园安全保障实力,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协同性方面,学校健全一体共治机制,与属地政府及公安、综治、司法等部门沟通互访,举行校地平安建设工作会商;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主动性方面,学校健全共享共治机制,与属地相关部门及社区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和综合研判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分析研判、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在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可靠性方面,学校健全德法共治机制,不断健全说理以学校为主、说法以政府为主的共治机制,精准发力,确保突发事件平稳迅速处置到位。

2022年,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入选省“楚怡”双高校A档建设单位,并获评“湖南省平安建设示范校”。下一步,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密联系并紧紧依靠属地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健全机制、汇聚合力,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取得卓越成效。(通讯员 洪亮)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机电职院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2925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