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党的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11-25 11:31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长沙师范学院田汉剧院举行。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作宣讲报告。长沙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婷主持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参加。

陈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的二十大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绝不松懈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部署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作了深入阐述。

陈弘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罗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陈弘书记的宣讲报告,为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了任务、为科学谋划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年长师扎下深根、结出硕果。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研究、有机融入教育教学、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二是坚持知行合一,精心谋划学校事业发展。聚焦科教兴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人民满意教育等主题,秉持新发展理念,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五个长师”建设、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做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深入实施“优师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一批又一批“四有”好老师和拔尖创新人才。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看行动。我们全体教师一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红色文化育人,教育大学生赓续红色基因,迈好长征路,奋力新征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聆听完报告后,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海棠表示,将以本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推动学校立德树人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加快推进“五个长师”建设的强大动力,为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宋文志

供稿来源:长沙师范学院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党的省委宣讲团在长沙师范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9137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