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以梦为马 乘风破浪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9-28 15:48




7200e1c6f28006506ee2f49aca71d87


人生因梦想而绚丽,青春因梦想而闪耀。9月27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军训团团长朱石峰、参谋长胡湘元,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新生辅导员、师生代表,校自训队全体成员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副校长石潇纯主持。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师生共话青春担当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寄寓新生青春绽放,梦想起航。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周恺发言,他勉励新同学,在大学期间,要学会生存、学习和担当,要能吃苦、懂吃苦、会吃苦,要以青春为“桨”,扬梦想之“帆”。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张颖怡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珍惜时光,扎实汲取知识,积极涉猎新领域,广泛参加实践活动,勇担青年学生历史重任与使命。文学院2022级播音与主持专业1班许铭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新生们将整理好心情、调整好状态,用“脚力”丈量知识海洋,用“眼力”致广大而尽精微,“心力”感应时代脉搏,努力在大学四年收获美好。

怀揣梦想风雨兼程 解答人生奋斗意义

校长胡穗用“答好大学‘三道题’”深情寄语2022级全体新生,在美好的大学时光学会独立面对人生,辩证看待问题。他语重心长,希望大家响应时代召唤,追求崇高理想,不懈努力,答准奋斗目标 “问答题”,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转”结合“公转”,让青春绽放激情。他与全体新生分享,要善于抓住每个变优秀的机会,争当学习领跑者,勇做实践先行者,选对成长成才的“多选题”,开阔眼界、增长才干,让实践历练成为搏击青春的能量。他嘱咐大家做好快乐生活的“加分题”,心怀阳光、乐观向上,以感恩心笑对他人,以平常心乐对挫折,以持久心善对身体,努力塑造健康、美好的自己。

激情动员军事训练 嘱托青年奋勇争先

副校长李凯辉做军训动员讲话。她强调,开展军事技能训练,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基本形式,她要求全体新生在军训中,要以铸魂为本,厚植家国情怀,把军训作为最好的出发,胸怀家国责任,筑牢国防意识,苦练本领,磨炼意志,勇往直前;要严明纪律,磨炼优秀品质,从思想上、行动上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我,服从命令,团结互助,奋勇争先;要习惯养成,培养良好的集体意识、团队精神和坚韧果敢作风,形成良好班风学风,构建美好大学生活。

澎湃激情庄严宣誓 军旗飘扬催人奋进

教官代表32连连长赵程带领新生进行军训宣誓。全体新生举起右拳,庄重宣誓,将会以全新的面貌、乐观的心态、严谨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接受锻炼和磨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军训团团长朱峰代表全体教官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教官将严格要求,用良好的品质与严谨的作风影响学生,让同学们通过军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胡穗为军训团授团旗,军训团团长为各营授营旗。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2022级新生将由此开启在女院的大学四年生活,坚定信念、无畏险阻,以梦为马、乘风破浪,青春的旅程必将璀璨夺目。(学工部 刘国峰 向婷)(图:刘菊明等   责任审核人:刘利华)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以梦为马 乘风破浪 ——湖南女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90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