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6-29 10:41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以及认真贯彻落实《2022—2023年度湖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通过近两个月的时间,经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等层层选拔,共有30名同学进入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名单

动员大会集体合影

体能训练志愿者与教导大队合影

出征仪式志愿者与领导老师合影

“西部计划”动员大会,树立使命感。

动员大会上,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学生处学生科科长田柳文勉励同学们在火热的基层实践中更能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增长本领才干,呼吁青年大学生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建功立业,以奋进的姿态开启崭新的人生。往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代表刘健上台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思想感悟,推心置腹地表示,在西部的经历是他一辈子的精神财富,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西部计划的队伍中来;怀揣满腔热血的“西部计划”候选人代表刘瑶在发言中表示:“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她要在西部找到与时代和祖国同频共振的坚定心跳。

“西部计划”体能考核,彰显新活力。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本次特设立笔试考核和体能训练,体能训练包括每天3千米短跑,不限时不限速每日短跑结束后,每个连队自行开展训练活动,形式不限历经五天的训练筛选出身体素质合格、意志力坚强、敢于拼搏、乐于奉献、有强烈的集体意识、有爱优秀的志愿者,为志愿者适应西部环境打下深厚基础。

“西部计划”选拔面试,培养思想观。

本次面试为期两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偏重考察志愿者的家国情怀、志愿服务精神、能力素质、人际交往等方面,在2分钟的个人情况简介和3至5分钟的面试问答环节中,参加面试的同学均针对个人情况以及本次面试中面试老师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书写新篇章。

出征仪式上,鞠晨曦充分肯定了志愿者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祖国西部地区建设的志愿服务精神,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经历,同时提出大学生不能把自己只关在书斋里,应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表示,志愿者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去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他带领所有志愿者进行宣誓,重拾自己的初心与理想。西部建设之路漫长,生活固然艰难,但广大志愿者会尽己所能,不忘初心,为西部地区做出自己的卓越贡献。

作者:任海巍 伍坤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以青春之名赴西部之约

26656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