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女子学院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9 16:11


为深入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抢抓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12日,湖南女子学院校党委书记杨兰英校长胡穗分别带队前往长沙市内相关园区和企业进行考察走访。副校长莫文斌、周艳红参加考察走访,校党政办、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商学院、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杨兰英一行参加了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相关企业座谈会并与管委会就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项目对接、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有泰康之家、梅溪湖大剧院、李自健美术馆、北斗产业安全研究院等16家企业。一行人走访参观了管委会园区及泰康之家湘园、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等企业。考察走访中,杨兰英一行认真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改革等情况的介绍,并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基本情况,校企双方围绕需求、专业设置、校企合作等展开讨论。杨兰英表示,受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愈加严峻,要通过持续拓宽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建立长效机制,增强合作实效,加速校企资源共建共享,树立校企合作典范。她希望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改进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胡穗一行走访考察了湖南服装厂、红旗红文化、遇见美好文旅集团等家企业,参加了校友企业代表座谈会。一行人在隆平高科技园与隆平高科、英氏控股等企业开展座谈,走访考察了隆平高科、隆华酒店等隆平高科技园相关企业。胡穗一行认真听取了用人单位的情况介绍及相关意见建议,他向用人单位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概况、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双方认真分析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希望校企双方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胡穗表示,要充分与各企业精准合作,在校外导师聘用、实践教学与基地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同时,他还对校友企业家们不忘母校、心系母校的深厚情感表示了感谢。

截至目前,学校已调研走访50余家企业,开拓了1000余个岗位。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落实“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神,与更多的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渠道,邀请一批用人单位到学校招聘人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湖南女子学院陆源)

(图:周静 朱鹏 责任审核人:谢再莲)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女子学院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462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