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来湖南科技职院调研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3 10:52


座谈会现场

李三福陪同宁勇华一行实地调研

5月11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副主任宁勇华、省委组织部派驻村办主任科员柏一帆、省委组织部派驻村办干部王宝龙一行就学校基层党建和驻村工作开展情况来湖南科技职院调研。

宁勇华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学校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党员之家,人文与音乐学院大铙古乐团教学工作室,艺术设计学院(湘瓷学院)陶瓷教学工作室,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李三福关于学校党建工作和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

座谈会上,李三福从十个方面对近年来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简要汇报,并从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开展驻村帮扶,培育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村级带头人和创业致富带头人助力全省新农村建设,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

宁勇华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驻村帮扶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建工作氛围浓厚,党建元素有效融入校园环境,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成绩突出。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于全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担当,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

在谈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时,宁勇华强调,要继续发挥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要持续抓好各项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提质创优。

宁勇华对学校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学校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毫不松懈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利用学校优质资源,突出文化振兴,强化帮扶责任,细化帮扶措施,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乡村振兴强大合力,全面推进学校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副书记唐文、副校长邹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文/新闻中心 李文彬  图/新闻中心 牛志伟)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办来湖南科技职院调研

24598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