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水电职院与中职学校开展“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合作,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12 16:33

5月10日下午,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与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联合举办了“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签约仪式。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崔书芳、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处长范霖等一行到场指导。湖南水电职院校长周柏林、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贺辉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习实训、校园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技能人才培养高地。


1

现场参观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

崔书芳、周柏林一行现场参观了解了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校园文化、实习实训、技能竞赛、专业建设等情况。之后,双方举行了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2

签约现场

周柏林表示,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办学多年来与湖南水电职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同属水利水电类学校,具有非常坚实的合作基础。根据两校办学规模及专业优势,经双方充分调研协商,共同签署联合举办“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协议,达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目的。联合中职学校合作举办五年制高职,是建立现代职业教育贯通培养体系的责任担当。通过合作,两校可以逐步拓展联合办学专业和规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习实训、校园建设、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大胆走出联合办学的新路子。

崔书芳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他指出,近年来,湖南省不断加大中高职衔接五年制人才培养改革力度,成效突出。在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之际,此次“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协议的签订是学校双方积极响应职业教育政策方针、顺应湖南省职教高地建设发展的一次重要合作,并表示会密切关注学校的合作实施情况,希望更多优质的高职院校和中职院校进行合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中、高职学校合作举办五年制高职是推动中等和高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系统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一种合作办学模式,充分利用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办学资源,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及职业发展需要,是建设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湖南省水利水电建设工程学校,湖南水电职院还将与2所中职学校开展中高职合作,涉及4个专业。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水电职院与中职学校开展“三二分段制”五年制高职合作,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2447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