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株洲市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09 15:36


5月7日上午,2022年株洲市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株洲师专”)召开。共青团株洲市委副书记刘辉、团务部部长向轩琳、副部长胡晔、株洲师专校领导李涌浩出席了本次会议,株洲市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参会。

李涌浩向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兄弟院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各级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从团的“三性”即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呈现出的系列化、经常化、特色化等亮点。他表示,株洲师专步入高校行列,在上台阶、转机制、扩大影响方面任重道远,学校会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出师专特色。

会上,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校共青团改革推进的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有效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目前推进改革存在的问题、困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向轩琳部长带领学习《湖南学校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并就株洲市学校共青团近期重点工作安排进行解读,希望各学校能按照要求有序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

团市委副书记刘辉就调研及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各高校的探索经验和成绩,并就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引领方面,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大力推进第二课堂、“青马工程”,思想政治引领不放松;二是在团的组织机构上,要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深化改革,规范管理;三是在联动协作方面,要通过校内部门联动、兄弟院校互动、校企联动、校地联动为团组织赋能,创株洲市品牌;四是在共青团工作改革方面,要理清工作要点,奋力打造亮点与特色。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共青团株洲市委对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跟进督导,也为各高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株洲师专团委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进一步按照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在新征程中深化共青团改革,以“三个坚持”为工作思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团建,深化组织改革;坚持广泛联系,精心组织,团结凝聚青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优志愿服务,扎实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


文:陈晓燕  图:谭勇 曾佳 张阳琳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株洲市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推进会在株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24467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