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财工职院:“点对点”服务 助力“人生大考”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5-08 13:23

受疫情影响,今年湖南省单招考试组考方式发生重大变化,由过去的招生院校组考调整为由各地市州(或县市区)组考,以做到尽可能减少考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根据衡阳市教育考试院的统一安排,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了全省15所高职院校近7000人的组考任务。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楚云正在考场巡查

4月16日,湖南财工职院正式开启为期5天的全省单招衡阳地区组考之旅。为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再次推迟2022年我省高职(高专)单招考试时间及调整考试方式的紧急通知》(湘教通 [2022]61号)和湖南省教育考试院《2022年湖南省高职(高专)单招考试分市州实施组考有关工作的指导意见》(湘教考普字[2022] 2号)及衡阳市教育考试院单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两次召开单独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单招考试工作。考前将相关信息通过微信、校园网、公众号等发送给广大考生和家长。专门成立了13个送考工作小组近40人赶赴全省13个地市州考点,进行试卷运送和考务工作。安排专人对接各考点院校,做好接送试卷、考点接待、协议签订、组考费收付等服务工作。同时,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结合考试安排与学院实际,制定了一整套单招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配足防疫物资,做好环境消杀,并专门设置了48个独立隔离考场,用于黄码等需要隔离的考生考试。真正实现了点对点服务,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戴旻正在巡考

早上7时,该院考务工作者和学生志愿者已到岗,忙碌地开展考生核验工作,随时为考生解决各类问题。为确保“平安考试”“健康考试”,该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在入校大门处设置了体温检测区,所有考生需佩戴口罩,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有序排队进入考点。

考试期间,衡阳市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莅临考点检查指导考试工作。院领导靠前指挥,深入考场巡视,详细察看入校安排、疫情防控、考务布置、考试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各部门、各小组协调联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一位参加考试的学生高兴地说:“学院各项应考工作准备充分,考场指示分布清晰明了、工作人员服务周到,考试现场井然有序,完全打消了我不在招生院校参考的顾虑。”

该院院长戴旻巡考时表示,此次学院承接了其它院校的组考工作,较往年单招更加复杂,可以说是对学院组织能力、应急能力、协调能力的一次大检验。根据省教育厅“应考尽考”工作原则,学院采取正常组考、“点对点”接送、送考上门、跨市借考等方式,建立考试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保障考务车辆、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点对点”正常通行。根据疫情形势,学院还将陆续安排100余辆大巴接送来自各县市区内考生统一乘坐,并派专人送考。

“严把入场关,规范考生安检流程,做好入场体温检测,核查核酸检测证明,妥善处置异常情况,坚决守住‘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造成疫情传播’的工作底线。”正在考场巡查的该院党委书记高楚云介绍,湖南财工职院以“准高考”的姿态积极筹备此次单招工作,除了提前开展多轮演练外,还对考务人员和志愿者进了岗前培训,并邀请湖南省、市教育考试院考务专家进行全方位指导,确保“平安单招”“阳光单招”。

据悉,考试结束后,该院将陆续进行阅卷、录取等工作,并及时公布单独招生考试结果。(科教新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尹敏 唐文)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财工职院:“点对点”服务 助力“人生大考”

2446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