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女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2-03-17 17:05


315午,湖南女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教学质量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杨兰英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以及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是与教育相关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开展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与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用“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述,把握大局大势、作出科学谋划、坚定决心信心,为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纲领指导和根本遵循,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确保党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学习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的热潮。充分利用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类学习平台层,精心组织实施,层层抓好传达学习;要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进一步强化“干”的实效。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融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全过程育人中,汇聚合力,团结一致开新局。

会议强调,2022年是学校“教学质量建设年”,全校上下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培根铸魂、强化协同育人、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教学水平、增强科研能力、建强人才队伍、抓实学风建设、保障教学服务,举全校之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本为本、以质图强,以“闯创干”的劲头,走好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错位发展之路。(通讯员 喻洁)

(图:刘菊明 责任审核人:周红才)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女子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2708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