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湖南工业职院获“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湖南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一等奖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1-07-12 16:46


7月9日下午,“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湖南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长沙落下帷幕。经过精彩比拼,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谢宇欣、李帅龙组合夺得总决赛一等奖。该校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高职院校。

“‘名将以身殉国家,愿拼热血卫吾华。太行浩气传千古,留得清漳吐血花’,这是朱德总司令写给左权的挽词,在这篇挽词中有数不尽的可惜,悲壮,豪情!”在总决赛中,工业职院学子以《铁骨柔情真硬汉,一代功勋留太行》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抗日战争中八路军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的红色故事,获得了现场专家评委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为获得总决赛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总决赛由中共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承办。大赛旨在引导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辈,在党史学习过程中自我教育,在红色故事讲述中教育他人,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书写绚丽多姿的青春华章。

湖南工业职院参赛选手在活动现场

据悉,活动于今年4月21日在湖南大学启动,历时三个月,面向全省所有高校,参赛者为全省在校大学生。比赛分长沙、衡阳、湘潭、常德四个赛区进行。全省各大高校近百万大学生积极参与,经初赛、复赛、半决赛,共有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0组选手进入总决赛。我校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闯进总决赛。

大赛启动以来,湖南工业职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组织学生参赛。依托学校党委宣传部“工院之声”广播站成员组建的参赛团队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从故事文稿、PPT制作、肢体神态、语言节奏等方面细心指导,选手们利用课间和周末时间反复进行练习,在比赛现场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知史爱党、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湖南工业职院获“潇湘红色故事汇·百年激荡青春潮”湖南省大学生红色故事讲述大赛一等奖

1990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