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省教育厅>信息公开>高校动态

万能:促进药学服务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湖南省教育厅  时间:2020-07-09 08:43

6月24日,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药学院院长万能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促进药学服务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主题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作为一所食品药品类的高等职业院校,如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万能指出,人才培养能为健康中国实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在人才培养方面,目前背景下的药学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可概括为培养具有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能够从事药品生产、检验、营销、指导合理用药和制备一般药物制剂等工作岗位的适应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万能认为除了必要的基本理论和职业素养之外,更重要的是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让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计划的制订中来,让企业的员工、设施设备、企业文化、企业产品都融入到教学过程中来。同时通过专门的创新创业教育,让学生具有敏锐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

在高等职业学校,“出口畅”才能“入口旺”,就业也是学校要密切关注并重点解决的问题。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正常的节奏,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立即调整部署,将原本的“实”景招聘”改成“虚”拟平台,量身定制“慧招云”,全力打造安全无接触的网络招聘平台,实习就业招聘工作“不停工”。

为了给食药学子和食药行业用人单位提供更加便捷的线上招聘服务,学校把“虚”拟平台做“实”。精准快捷审核用人单位资格和岗位职位信息,杜绝违法违规信息的出现,让即将踏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看到实实在在的招聘信息。同时组织开展网络培训,细致讲解应聘注意事项,让急需人才的用人单位看到实实在在的人才信息。据万能介绍,截至6月22日,“慧招云”平台数据显示,155家用人单位申请注册,审核通过145家,发布岗位职位信息360条,人员需求近7200个,已经有2260余名实习生落实了实习单位。学校通过“硬核”操作,在满足用人单位用人需求的同时,也让学生“足不出户”,在家中一边学习一边落实实习单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药学类专业学校也承担了一定社会责任万能介绍,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校积极开展停课不停学,并组织学生力所能及的参与抗疫。作为直接服务民众、提供医疗服务的医药公司处在抗疫的前线,很多医药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确保各门店能正常营业,对此,学校高度重视,在积极协调企业务必做好学生在工作期间防疫各项措施前提下,动员学生提前返岗,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贡献。学生们也很有担当精神,及时返岗,还有在校学生回家后成为了家乡抗疫骨干。万能3月18日,我校还收到了汨罗市归义镇人世政府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我校17301班学生假期主动到抗疫一线,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事迹,并表示感谢。”

最后的网友互动环节,万能还就网友感兴趣的学校环境、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汤佳


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东二环2段238号
咨询服务电话:0731-84714899 备案号:湘ICP备09005173号-2
湘公网安备 43010202000676号 网站标识码:4300000035
技术支持: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
网站技术:0731-82207750(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

万能:促进药学服务人才培养,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12657491